Skip to main content

PekingX: 浪漫主义时代的欧洲音乐 European Music in Romantic Period

讲解19世纪以来西方浪漫主义音乐文化,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欧洲艺术音乐创作、表演、接受、传播的历史线索和文化语境。吸引并鼓励学生深入聆听古典音乐
浪漫主义时代的欧洲音乐 European Music in Romantic Period
9 weeks
2–3 hours per week
Instructor-paced
Instructor-led on a course schedule
This course is archived

About this course

Skip About this course

希望聆听古典音乐却不知如何开始,不知如何才能理解古典音乐内涵,学习音乐文化常识?这个课程属于你!

“浪漫主义时代的欧洲音乐”是一门讲解19世纪以来西方浪漫主义音乐文化的艺术普及课程。课程将欧洲浪漫主义时代最具代表性的音乐文化现象作为讲解的重点,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欧洲艺术音乐创作、表演、接受、传播的历史线索和文化语境。

学生不需事先掌握基本音乐知识或音乐表演技能。

本课程有助于学生掌握基本音乐知识和历史常识,深入领会浪漫主义时期古典音乐的文化内涵,积累相当数量的音乐常听曲目。丰富个人艺术生活。

At a glance

  • Language: 中文
  • Video Transcript: 中文
  • Associated skills:Classical Music

What you'll learn

Skip What you'll learn

1.  音乐基本理论知识;
2.  古典音乐文化常识;
3.  古典音乐欣赏方法;
4.     浪漫主义音乐思潮。

第一周:绪论

第二周:大交响曲与公共音乐会

第三周:钢琴艺术与沙龙风尚

第四周:歌剧产业与综合艺术品

第五周:艺术歌曲与诗乐融合

第六周:轻音乐与彼得迈耶文化

第七周:音乐自立与民族主义

第八周:印象主义与音响革命

第九周:疏离与回归:20世纪浪漫主义音乐

Interested in this course for your business or team?

Train your employees in the most in-demand topics, with edX For Business.